Thursday, July 2, 2015

💖的👣👣

我这个新手妈妈就凭着一句有本事生,就有本事养,这样混混下宝宝已经11个月了。下个月就一岁咯,真快!想起满月后自己就开始接手照顾宝宝,当时手忙脚乱就算了,还来给我个日夜颠倒。那时的我真的快要疯掉。尤其是看到长辈每次看到他就哄他睡觉,心里会很panic。说来好笑,之后只要和bi说阿嬷来了或是去阿嬷家,他马上睡着,而且是怎么叫怎么弄都不会醒。😝😝😝
 
说到哺乳,我都是抱着有几多就喂几多。我从不给自己压力,所以一开始宝宝是母乳奶粉参着喝的。我相信每个新手妈妈都有被宝宝吸破乳头的经验,而我也不例外。一开始就是担心没奶,所以就一直让宝宝吸吮乳头,到最后觉得痛才知道乳头破了。但我也没有放弃,自己用手一滴一滴把它挤出来。幸好陪月婆还很配合,我挤多少她就帮我喂宝宝,她还常取笑宝宝,你的补品来了。😄 差不多两个星期就已经足够让宝宝全母乳了,算是很不错了。

当然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,很多东西还是得请教人。遇到问题时,幸好还有几位朋友和我一样是新手妈妈,可以一起讨论如何照顾孩子。而且现在网络发达,有什么不懂的google一下就行了。

好不容易宝宝能一觉到天亮了,又来给我个厌奶期。啊!真的是累!怎么就不能好好的喝奶呢?难道不会饿吗?看到别人的孩子吵喝奶,自己不知有多羡慕啊!我的bi从来都不会吵喝奶的。直到现在还是一样。不过副食品方面就很好,我所准备的食物他都会乖乖吃完。

在家顾孩子真的很累。最怕就是孩子生病了,几个晚上都不用想能好好的睡觉。每晚都要等到孩子睡了,才会有自己的私人时间。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网购。没办法,每天待在家,又不能出去,只好上网买买东西。

虽然是辛苦,虽然是累,但看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,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