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14

Baby 12 Days Old

所谓母子连心,这句话真的在我身上应验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伸手去摸Ah Bi的额头。 很令人失望的是,温度计已经显示Ah Bi发烧38.6度,身边所有的人却跟我说他没事,没发烧。

最后的结果是宝宝因为细菌感染发高烧。如果迟发现是会有生命危险的,庆幸自己一直坚持带宝宝去看医生。就这样我和Ah Bi住院了五天。这五天里也是我这一生中最邋遢,最没仪态的时候。因为正在做着月子,我已经12天没洗头了。连我去上厕所都会被镜子里的自己给吓到。住院的前两天,我几乎都是抱着Ah Bi,即使放他躺在床上,自己也不敢闭上眼睛睡觉。睡眠不足,根本就没胃口吃东西,可是为了喂母乳,还是硬逼自己吃东西。

说真的这五天里我可是学到了很多东西。从宝宝出世后,一切照顾宝宝的都交由陪月婆,我顶多也是在一旁观看。我从不会换尿片,到最后能帮宝宝冲凉。我还记得是对面床的auntie教我怎样帮宝宝穿衣服的。呵呵!(说来挺丢脸的,因为经验不足,宝宝不是吐奶,就是换尿片的时候乱射尿,搞到我一个晚上可以叫护士过来换床单五,六次)

自这件事后我只想说,孩子是我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来的,他发生什么事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还要痛一千倍,一万倍。所以不要在事情发生的时候随意指责别人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